党建资讯

最高法召开全国法院学习贯彻 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周强出席 沈德咏主持 姜伟作辅导报告

2017-11-03 19:39:35

04.jpg 

最高人民法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现场。孙若丰 

  中国法院网讯 (乔文心)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党中央、中央政法委和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部署,引导各级法院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11月3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召开全国法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出席报告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沈德咏主持会议,中央宣讲团成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姜伟作专题辅导。

  沈德咏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人民法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一项重要任务。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和周强院长始终高度重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10月26日,最高人民法院先后召开党组会、全院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就人民法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专门部署。10月27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发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11月1日,周强院长主持召开党组会对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政治部、机关党委按照院党组的要求,对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教育进行深入研究,起草了《最高人民法院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教育工作方案》。

  沈德咏强调,各级法院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进一步明确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的方向目标、思路措施,切实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人民法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沈德咏要求,全国各级法院党组织要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党组的部署和要求,结合学习辅导报告,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宏伟目标和各项任务上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投身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新征程,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报告中,姜伟结合自身参与十九大报告起草的经历,深入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思想精髓。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南英,副院长陶凯元,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最高人民法院纪检组组长刘海泉,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杜万华、刘贵祥、裴显鼎,最高人民法院老领导谢安山、黄尔梅出席会议。最高人民法院各党组织书记及党员干部代表,各高级法院、中级法院、专门法院和基层法院党组书记及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干部代表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