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党建引领 诉源治理—— “学习贯彻二十大,激励担当新作为”党建共建活动成功举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建共建的互融互促作用,2023年5月19日,北京汇祥律师事务所党总支与北京多元调解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北调)党建委在汇祥律所北京厅开展了以“学习贯彻二十大,激励担当新作为”为主题的党建共建活动。

 

01.jpg


北调会长翟晶敏、党建委书记张温泉一行12人,汇祥律所创始合伙人、主任、管委会主任李超峰博士,创始合伙人、党总支书记焦景收,管委会委员、汇祥律师研究院执行院长谢涌,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数字经济与合规管理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乔木,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委员会主任张玲玲,资本市场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张沙沙,党务专员王劲松及30余名律师参加本次共建活动。本次活动由汇祥律所创始合伙人、党总支书记焦景收主持。

 

02.jpg

▲汇祥律所创始合伙人、主任、管委会主任 李超峰博士

 

03.jpg

▲北京多元调解发展促进会党建委副书记、会长 翟晶敏

 

04.jpg

▲北京多元调解发展促进会党建委书记 张温泉

 

05.jpg

▲汇祥律所创始合伙人、党总支书记 焦景收

 

会前,翟晶敏会长一行参观了汇祥党建活动室、诉源治理工作站、党建墙、民主党派活动室、模拟法庭、律所文化墙等区域,就涉及律所日常管理与律师服务开展的工作细节进行了了解,并对汇祥律所党建引领、政治建所、规范管理、突出专业给予了高度赞扬。


06.jpg


翟晶敏会长对汇祥律所的党建工作、文化建设、专业发展、公益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诉源治理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重要指示的具体措施。商事案件的源头在律所,北调汇祥诉源治理工作站作为全国第一家设立于律师事务所的,主动引导商事纠纷调解解决的工作站,将会在商事案件源头治理的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今年是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20周年的重大的历史性节点,我们一定要深入贯彻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要指示精神,巩固发展“枫桥经验”的引领示范作用。希望汇祥律所立足自身优势、发挥专业职能,深入推进诉源治理工作有序开展,为推动首都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更多的汇祥经验。


07.jpg


汇祥律所创始合伙人、主任、管委会主任李超峰博士首先代表汇祥律所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北调对汇祥工作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李主任介绍,汇祥律师事务所是一家正在快速发展的综合性律师事务所,秉持“政治建所、党建强所、专业兴所、规范治所、文化育所、公益铸所”的发展理念,在品牌提升、公益打造、党建引领等诸多方面做出了许多积极探索与有益尝试,并打造了汇祥民法典宣讲团线上线下普法、村居行公益法律服务等一系列公益项目,赢得了上级有关部门和人民群众的肯定及赞扬。北调汇祥诉源治理工作站建成以来,以律师介入诉前调解的形式,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既减少了当事人的诉讼成本、节省了司法资源,也进一步提升了律师的工作效率。今后,希望双方以此次党建共建为契机,增强在党建共建、法律服务等方面的互动交流,聚集正能量、聚焦新发展,共同推动多元纠纷解决机制建设,实现党建引领业务再上新台阶。


08.jpg

▲签约仪式


09.jpg

▲揭牌仪式


随后,张温泉书记与焦景收书记共同签署《党建共建合作协议》,并同与会嘉宾一起为“党建引领 诉源治理,基层党建共建单位”揭牌。在集体学习环节,大家共同观看了党校公开课《新时代如何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使与会人员对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10、11.jpg

左:汇祥律师 黄玲

右:汇祥律师 盛时明


汇祥律所黄玲律师、盛时明律师分别向大家分享了自己调解案件的体会和经验,并表示律师在开展诉源治理工作的过程中,应充分了解双方诉求及意见,寻求双方利益的平衡点,同时要注重调解工作的亲和力,保证调解工作的顺利完成。

 

12.png

 13.png


与会人员围绕“探索诉源治理工作新作为”这一主题进行互动、交流、探讨。大家就汇祥律所诉源治理工作站的基本情况、调解工作的优势与亮点等内容展开了讨论交流,同时,翟晶敏会长解答了与会人员关于诉调对接、调仲对接以及诉源治理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会议形式活泼生动,会议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北调党建委书记张温泉进行小结。她说,此次党建共建是双方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有益尝试,更是践行诉源治理工作的有力举措。希望双方在今后的工作中,秉持“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的原则,按照“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调解”的工作思路,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激发党建活力,提升调解质效,全力推动党建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互融共促,共同为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提供有力的法律服务与保障。

 

14.jpg


本次党建共建活动促进双方交流,增进友谊,同时拓展党建内涵,凝聚人心。今后,汇祥律所党总支将继续创新党建形式,激发汇祥律所党员活力,以互建促自建,坚持共建活动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确保共建工作有效落实,真正提升党建引领业务,实现党建工作与调解工作同向聚合、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