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北京多元调解发展促进会诉源治理盈科工作站成立仪式圆满举办

图片1.png


为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关于加强诉源治理推动矛盾纠纷源头化解的意见》精神,深入推进诉源治理,充分发挥律师的职业优势、专业优势和实践优势,着力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专业法律服务的需求,积极推动多元化纠纷解决体系建设,北京多元调解发展促进会与盈科律师事务所共同筹划诉源治理工作站。

2022年4月1日下午,北京多元调解发展促进会诉源治理盈科工作站成立仪式在盈科北京总部正大中心圆满举办。北京多元调解发展促进会会长翟晶敏,盈科律师事务所党委书记、创始合伙人、名誉主任郝惠珍,盈科中国区董事会主任、中国区执行主任李正,盈科中国区董事会董事、盈科北京管委会主任叶庚清,盈科中国区董事会董事、盈科北京监事会主任吴铁军等出席了会议。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盈科中国区董事会董事、盈科北京家事调解中心执行主任刘敏担任本次会议的主持人。


图片2.png

盈科律师事务所党委书记、创始合伙人、名誉主任  郝惠珍


      会议伊始,盈科律师事务所党委书记、创始合伙人、名誉主任郝惠珍首先对莅临现场的各位领导及嘉宾表示感谢,随后她在致辞中谈到,诉源治理是指在诉讼的源头介入调解。借此契机积极推动律师参与行业、专业、商事调解工作的成果,希望在具体工作上做到推进源头调解有态度;接案即办有速度;未诉先调有温度;攻坚克难有力度。实现以大调解促进大稳定,以大稳定保障大发展,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盈科人的力量。


图片3.png

北京多元调解发展促进会会长  翟晶敏


北京多元调解发展促进会会长翟晶敏在致辞中表示:诉源治理盈科工作站的成立,是落实中央关于“把非诉讼争议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和诉源治理的重要举措。目前我国大量复杂、疑难、新类型的民商事案件是由律师代理的,律师将案件起诉到法院,还是引导当事人通过调解和仲裁等非诉讼争议解决途径解决,是诉源治理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翟晶敏会长认为盈科律师事务所拥有很多经验丰富的商事、民事律师调解员,符合建立工作站的要求,能够通过高效便捷的调解工作,更好地为当事人服务,同时也为我国社会治理的现代化贡献力量。然后翟会长介绍了目前开展诉源治理工作的基本情况系统讲解了调解与诉讼、调解与仲裁对接的法律依据和工作流程,并解答了调解工作和诉源治理工作中存在的一些矛盾和问题。


图片4.png

揭牌仪式


随后,翟晶敏会长与郝惠珍书记共同上台,为北京多元调解发展促进会诉源治理盈科工作站揭牌。


图片5.png

盈科北京家事调解中心执行主任  郑素洁


      紧接着,盈科北京家事调解中心执行主任郑素洁代表调解员发言,分享自己调解案件的经验。


图片6.png

盈科中国区董事会主任、中国区执行主任  李正


      最后,盈科中国区董事会主任、中国区执行主任李正进行总结发言,李正主任希望有更多的盈科律师加入到调解工作的行列,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当事人合法权利,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利用律师的职业优势,积极推行诉源治理工作,打造高水平律师调解团队。我们应一展盈科律师风采,更多地通过非诉讼争议解决方式,及时高效地解决客户的矛盾纠纷,让客户更加满意。


图片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