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陈存根会长一行莅临北京多元调解发展促进会调研指导工作

      图片1.png


      2022年3月11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原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工会联合会主席陈存根一行11人莅临北京多元调解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调促会)调研指导多元解纷工作。


图片2.png


      翟晶敏会长陪同参观了共享调解工作平台及Funhub调解仲裁配套服务设施,并就调促会的成立背景、职能定位、成效与困难等方面进行了详实的介绍。


图片3.png


      陈存根会长对于调促会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认为共享调解工作平台以调解为切点,整合利用社会力量解决了社会矛盾纠纷,节约了司法资源、为当事人提供了高效便捷的服务,是真正的小切口大作为,为社会治理做出了积极贡献。这充分体现了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可行性、有效性,是推进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要举措。社会矛盾的多发性、人民诉求的多样化、社会组织及社会工作者的出现都是现代社会的产物,赋予社会组织的社会职能、畅通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途径、保障社会工作者的地位才能快速、高效化解社会矛盾,才能构建和谐社会。下一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即将启动司法工作委员会的工作,希望进一步加强与调促会合作交流。


图片4.png


      翟晶敏会长表示,今后将与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加强合作,积极参与社会工作,共同推动社会优质资源共享,共同推进社会治理体系的现代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