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诉源治理帮瀛工作站挂牌成立



诉源治理帮瀛工作站挂牌成立01.jpg


12月22日,“北京多元调解发展促进会「诉源治理帮瀛工作站」”揭牌仪式在帮瀛纠纷解决机构多功能厅举办。特邀嘉宾沈四宝教授、北京多元调解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调促会)翟晶敏会长一行参加了活动。刘润东博士担任主持人。


诉源治理帮瀛工作站挂牌成立02.jpg


帮瀛纠纷解决机构创始人廖鸿程先生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向大家汇报了帮瀛自主研发的「帮瀛多元化纠纷解决数字平台1.0」取得的阶段成效、平台2.0版本将从纠纷解决向纠纷预防进一步发展,帮瀛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将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边,感谢调促会及沈老师一直以来对帮瀛工作的支持和认可。


诉源治理帮瀛工作站挂牌成立03.jpg


特邀嘉宾沈四宝教授对工作站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指出,如何开展多元化纠纷解决是中央关注的重要工作,调解立法、调解公约执行等工作任重道远。公平、公正、正义是帮瀛诉讼投资的实质,帮瀛的发展路程和成果深刻体现了新生代不断拼搏,蓬勃创新的精神。希望帮瀛继续以实现更大范围公平正义为己任,祝愿新生代律师、新时代诉讼投资(TPF)模式持续发展,并拥有无限光明的未来。


诉源治理帮瀛工作站挂牌成立04.jpg


调促会翟晶敏会长对帮瀛金融互联网调解中心一年来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枫桥经验”和诉源治理的实质是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阶段。诉讼、仲裁、调解是解决民商事矛盾纠纷的三大支柱,调解与诉讼、仲裁的最大区别是用非对抗方式解决矛盾和纠纷,调解的最大特点是实质性地解决争议,具有很好发展前景和强劲的生命力。中国民商事调解工作的理念和实践需要不断探索发展,帮瀛诉源治理工作站是调促会在诉源治理工作方面的积极探索和实践,我们要通过诉源治理工作站,将更多的民商事矛盾纠纷导入调解工作平台化解,在及时高效化解民商事矛盾纠纷的同时,减轻法院的审判工作压力。希望帮瀛诉源治理工作站能够积极探索、总结经验,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真正做到把非诉讼争议解决机制挺在前头。

新成立的北京市朝阳区帮瀛金融多元调解中心,是民办非企业单位,也是调促会会员单位。以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鼓励、引导人民群众使用调解方式解决纠纷,促进行业自治及社会和谐为宗旨。

 

编辑:齐京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