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北京多元调解发展促进会举办《证据规定》专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211023203902.jpg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论述精神,准确理解掌握民法典关于《证据规定》部分的核心要义,更好地推动民法典实施,北京多元调解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调促会)于2021年10月23日上午在北京新兴宾馆举办了民法典《基于调解视角的新〈证据规定〉解读》专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2110232039021.jpg


      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最高人民检察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王亚新教授应邀授课。 来自30余个会员单位的调解员及预备调解员近200人参加了培训。


微信图片_202110232039022.jpg


      王教授从新/旧《证据规定》的重要意义,《证据规定》的特点与调解视角,与调解相关的《证据规定》内容、程序阶段和不同类型的调解,调解中证据的不同表现形式及其作用,电子数据的存在形态、如何运用,调解与书证、证人及鉴定等其他证据等多个方面详实解读了新《证据规定》,使大家在今后的调解工作中加强对《证据规定》的准确理解适用,促进对证据规则的应用,进一步提升民商事调解服务水平。讲座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受到参训人员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