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胡云腾大法官莅临北京多元调解发展促进会调研指导工作

       2020年8月26日,最高人民法院原副部级专职审判委员会委员、二级大法官胡云腾到北京多元调解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调促会)进行参观调研。调促会翟晶敏会长陪同参观了调促会共享调解工作平台,并向胡云腾大法官详细介绍了促进会组建、发展以及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就调促会今后的主要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了详实的汇报和解说。


image.png


image.png


胡云腾大法官对调促会在首都社会治理中发挥的作用给予了肯定。他说,调促会的工作,体现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创新社会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机制、构建多元化纠纷解决体系、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平安北京建设,结合区域纠纷特点、立足诉讼源头,尝试行业、专业、商事调解市场化运营模式的改革探索,很有现实意义。同时,胡云腾大法官还对调促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胡云腾大法官还参观了调促会会员单位中华遗嘱库第二登记中心,该中心在预防化解遗嘱继承纠纷中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