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北京多元调解发展促进会与海南国际仲裁院合作启动仪式暨仲裁员座谈会成功举行

    

    7月18日,北京多元调解发展促进会与海南国际仲裁院调解与仲裁对接合作启动仪式暨仲裁员座谈会在京举行。海南国际仲裁院秘书长林宁波、北京多元调解发展促进会会长翟晶敏出席启动仪式,并参加座谈会。北京多元调解发展促进会有关负责同志及海南国际仲裁院在京二十余名资深仲裁员参加上述活动。


图片1.png

微信图片_20200720192648.jpg


启动仪式上,林宁波秘书长首先简要介绍了海南国际仲裁院改制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成立理事会及建立调解与仲裁协作机制建设情况。他指出,海南国际仲裁院与北京多元调解发展促进会建立调仲协作机制,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非诉讼机制挺在前面”的重要指示精神,是践行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和保障海南自贸港营商环境建设的重要举措及具体行动。两家机构之间通过“调解+仲裁”的合作模式,充分发挥各自行业优势,建立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对海南自贸港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随着合作的深入推进,“调解+仲裁”的纠纷化解机制将开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新的范例,产生1+1大于2的叠加效益。


微信图片_20200720192653.jpg


翟晶敏会长强调,北京多元调解发展促进会与海南国际仲裁院的合作,是与党中央及最高人民法院倡导建立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战略部署相一致,是诉源治理的有效途径。调解机构与仲裁机构合作,共同探索采用调解与仲裁对接的方式解决商事争议,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翟会长表示,北京多元调解发展促进会将尽最大努力,加强软、硬件建设,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充分发挥专业资源和行业优势,在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建立健全调仲对接机制,完善制度建设,为当事人提供便利、快捷、低成本的多元化纠纷解决途径。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及探索下,“调解+仲裁”模式将会被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及接受,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微信图片_20200720192657.jpg


启动仪式后,翟晶敏会长、林宁波秘书长与海南国际仲裁院北京地区仲裁员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