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北京多元调解发展促进会与汉坤律师事务所、汉坤学院联合举办线上“民法典系列培训”


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将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整合了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长期实践形成的民事法律规范,汲取了中华民族5000多年优秀法律文化,是推进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大国重器。《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体现了广大人民群众对法治的新需求,对于推动民事案件定分止争、促进社会关系和谐稳定将发挥积极作用。

1.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切实实施民法典”集体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北京多元调解发展促进会与汉坤律师事务所、汉坤学院联合举办线上“民法典系列培训”(共6课)。邀请参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编纂的专家和国内民法界研修学者担任主讲,分别围绕民法典编纂的基本思路、重要意义及其创新对《民法典物权编》《民法典合同编》《民法典侵权编》《民法典人格权编》《民法典婚姻编》《民法典继承编》各分编的新规、亮点及重大争议问题的类型化分析以及涉及到的问题进行讲解。

2.jpg

目前已完成两课的讲授,各会员单位在严格防控的基础上,精心组织学习培训。学员参训积极性很高,一致认为老师讲解生动深入,贴近法律实务。经过学习,增进了对合同及违约责任、民法典总则篇的原则和制度的认识和了解。同时,对线上培训中的问题,也提出不少好的意见建议。大家对之后四课非常期待,纷纷表示一定继续认真学习,深刻理解条文要义,领会条文制定或修改的背景因素,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