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北京振邦婚姻家事争议调解与服务中心成立


2020年6月28日,北京振邦婚姻家事争议调解与服务中心(以下简称调解与服务中心)在北京市振邦律师事务所挂牌成立。

北京市振邦律师事务所初学平主任代表律所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感谢北京多元调解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调促会)对调解与服务中心的支持,并表示,振邦律师事务所将积极支持和配合调解与服务中心的工作,为建立首都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添砖加瓦。

调解与服务中心主任李莹介绍,调解与服务中心未来工作将呈现两大特色,一是专业性与公益性相结合。调解与服务中心将致力于加强专业性调解组织的规范化建设,特别是针对婚姻家事调解的特点,融情、入理、讲法,同时,针对贫弱群体开展公益服务,调解与服务中心将与北京市东城区源众家庭与社区发展服务中心密切合作,重点探索对困境妇女儿童、老年人和残障群体的专业服务模式;二是将体现多元化和综合性的特点。一方面调解与服务中心将积极参与诉调对接,另一方面积极引入心理咨询师、社会工作师资源,结合当事人的需求,在提供法律服务的同时,为当事人提供心理及社工支持,增加调解工作的附加值,更好地服务于当事人。

3.jpg

调促会会长翟晶敏参加挂牌仪式并致辞。他说,在我国的司法实践中,通过调解解决争议,对于推动诉源治理机制建设,低成本、高效率地化解社会矛盾,具有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并强调,以律师事务所为依托发展专业性调解组织,有助于充分利用首都优质的法律资源,同时还能降低当事人的诉讼成本,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纠纷解决途径。翟会长还介绍了域外多元化调解的模式和经验,让大家深受启发。他表示,调促会是为全体会员单位服务的,未来将大力支持振邦婚姻家事争议调解与服务中心的建立和发展,并持续深化双方合作。

4.jpg

揭牌仪式结束后,调解与服务中心召开了首次工作讨论会,就如何推动婚姻家事多元化调解机制建立、打造特色产品开展了讨论,大家都表示,希望用自己的专业优势为首都和谐稳定尽一份力。

    调解与服务中心调解员和调促会副会长张温泉参加了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