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北京多元调解发展促进会举办“网络调解系统”培训

疫情暴发以来,促进会采取多项举措保障疫情防控和调解工作的双向正常开展。为破解纠纷化解的时空限制,近日,促进会举办了“网络调解系统”培训,积极利用平台+智能建设,推行“非接触”式调解。

1.jpg

2.jpg

培训由李宏宁老师详细介绍了北京多元调解平台网上调解的应用程序。通过对网络平台的案件管理、预约调解程序、网上进行调解、当事人完成签字、电子卷宗同步网上流转五大模块进行现场操作讲解,并且配合讨论交流,梳理出平台使用中易出现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使参训人员对系统平台的功能使用有了详细了解。此外,大家还围绕如何做好在线调解、疫情期心理调适能力和技巧、疫情期高发纠纷的法律规定和调解、现代调解新理念与新思维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研讨。

翟晶敏会长强调,“网络调解平台”解决了当前疫情形势下无法及时进行面对面调解的问题,希望大家熟练运用信息化系统,积极通过电话、微信、ODR平台等开展调解工作,实现调解智能化,推动诉源治理工作向深向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