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北京多元调解发展促进会第七期调解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北京多元调解发展促进会第七期调解员培训班圆满结束01.jpg


新年伊始,北京多元调解发展促进会举办的“第七期调解员资格培训班”于2019年1月19日—20日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圆满落幕。

 本次培训班有3个特点,一是参加人数最多,共451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二是到课率最高,除了个别确实临时有急事的同志请假外,达到98%,充分体现出作为行业高管、专业精英的调解员队伍的良好素质;三是参加培训人员所在地区最丰富,来自全国27个省市。培训班特别邀请了国家法官学院副院长蒋惠岭、中国人民大学教授范愉、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民六庭庭长李红星、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执行二庭法官吴铭奂、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立案庭法官高楠等多位知名专家、学者、一线法官授课。

 培训课程设置紧凑,内容充实。观看宣传片、聆听蒋惠岭院长解读“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政策文件”、跟着范愉教授“比较与借鉴当代世界调解发展趋势”;李红星庭长在欢声笑语中传授“民事案件的调解技巧和方法”;向吴铭奂、高楠两位法官学习、了解了何为适格的执行依据”、“北京法院诉调对接机制与流程”。时间很短,但信息量很大,全体学员收获满满。

   今后,随着调解组织的不断增加,北京多元调解发展促进会将继续完善各类培训课程设计,努力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持续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北京多元调解发展促进会第七期调解员培训班圆满结束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