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国台办投诉协调局会同全国台企联、北京市台办赴北京涉台商事纠纷调解中心调研


 10月17日下午,国台办投诉协调局局长王刚、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程金中、北京市台办副主任于凤英、国台办投诉协调局罗丽民处长、北京市台办投诉协调处冯永涛处长一行11人到北京多元调解发展促进会走访调研、指导工作。


微信图片_20181019162725.jpg


 翟晶敏会长首先陪同来宾参观了促进会共享平台的线下调解室、网络调解室和为调解员及当事人服务的休息室。随后一同观看了促进会的宣传片。


微信图片_20181019162722.jpg



 翟会长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促进会成立的背景、发展过程和促进会的多元调解模式、案件受理范围、调解工作流程。讲述了促进会多元调解和人民调解的不同之处以及调解、仲裁、法院裁定的区别。并认真答复台办领导所关心的相关问题。


微信图片_20181019162719.jpg


 王刚局长说:充分利用调解方式化解涉台商事纠纷是依法推进台胞权益保护工作法制化、多元化的重要举措。于凤英副主任表示,北京市台办将继续支持调促会的平台,充分发挥调解中心的作用,为在京台胞台商台企提供优质、便利的调解服务。通过调研学习对仲裁和调解的对比,更加确定了诉前调解是解决台商争议的最好办法。  

 来宾对多元调解发展促进会工作成效表示赞扬,表示与促进会共同努力,把涉台争议调解中心办成在两岸商界是最公正、最高效、最有影响力的争议解决机构。